白天给你讲童话故事
夜晚是欲望的开始。

【麻卢麻】五先令又二便士

-RPS预警 不喜欢赶紧跑

-因为是看国富论和Hobbes上头时的产物,所以会有些奇怪的理论混杂了进去。

-本来打算作为本子bonus的

--------------------------------------------------------------------------------------------------------------------------


【1】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呀?

 
 

【2】

 

在英格兰,一磅重的标准成色白银被铸造成六十二枚先令币。

 
 
 

【3】

 

“Lukas,今天有快递员送来了你的快递啊,我还没来得及看。”marjan在忙着做晚饭,在开着吸油烟机的厨房里向着他吼。

“好,等下我拆开看看。要我帮忙做饭吗?” lukas脱了皮夹克外套,抱住摇摇晃晃跑过来的大女儿,在她的脸蛋上亲一口,再走向想要像姐姐一样跑过来但是被地上和她一样高的乐高玩具绊住了的二女儿。如果他不及时拉住她,他可爱的女儿会把刚拼好的城堡踢的遍地都是的。

“不用了,我已经炖上了,你等等就好。要不你先把快递拆了吧,还挺大的。” marjan拎着汤勺走了出来,lukas与自己的妻子交换一个吻。lukas本来想要多饱她一会儿,但是marjan晃了晃手里的汤勺。

“别忘了叫女儿们洗手。”临回厨房前,marjan回头嘱咐。

Lukas点点头,转身去拿剪刀去拆门口立着的大纸箱。快递看起来像是什么木板一类的,但lukas不记得自己买了想要给liv搭滑梯的板子。

拆开外边的纸箱,里边是用泡沫包装一层又一层缠起来的物品。

 

等到他拆开一层层的包装之后她才发现这是一幅画。有他腿那么高的画上的色彩异常的鲜艳。明明是人像却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他甚至不用去看这画布上的签名就知道是谁的作品了。

 

他把画从层层叠叠的包装纸中拔出来的立在墙边,再把所有的包装按照垃圾分类放进门外不同的垃圾桶里。等他终于收拾干净之后站在画前的时候他就像被雷击中一样定住了。画面里是Liv没错,但画中间显眼的大板牙......

 
 

-----

 
 

“等以后我们工作度都稳定了,男主角都手到擒来的时候,我们就要个女儿吧。“ 在又一次演出结束后,Mate和Lukas用最快的速度卸了妆,换回白背心和人字拖,跑来剧院隔条街的公园里,去看冷战谍战片。mate嘴里还叼着一只甜甜圈,Lukas靠着他肩膀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吐槽着。

 

在电影给到了孤儿院镜头的时候mate把甜甜圈拿出来,突然开口。

“mate你知道我们两个谁也没有这个功能的吧?” Lukas 直起身子,转过头盯着mate试图确定自己男朋友是不是吃的糖分太多导致嗨了。

“我知道啊,去孤儿院或者福利机构领养一个。”mate重新咬住甜甜圈,想了想,又拿了出来,补充道:“女儿有大板牙我更喜欢,才不会像有些人因为门牙大就去笑话人。”

“都这么久了你怎么还这么记仇啊?” Lukas无奈的揉了揉像是三岁一样的男朋友的金发。不就是他曾经说过mate笑起来像是兔子一样吗?

“我不管!我是要记一辈子的。你要是敢嘲笑我和女儿就把你的工资全拿去买甜点!” mate装着电影里反派的声音威胁Lukas,但显然效果不怎么样。他还没说完,Lukas就笑倒在他的肩上。旁边的小情侣愤怒的瞪了一眼干扰他们看电影的mate与Lukas, 捂住男朋友想要道歉的嘴,mate瞪了回去。

 

那时候的他们啊,意气风发。

 

-----

 

“Lukas?Lukas?” Marjan叫了几声丈夫没得到回复。她走过来拍拍站在画前发呆的Lukas:“吃饭了,女儿们都饿了。”

“啊好,我洗个手就过来。” Lukas甩甩头,把那些早就应该忘记的回忆甩到脑后去。

 

他很久之前就告诉自己不要再因为这些已经过去了的事烦恼。他现在只需要抬头,看看他现在拥有的:他在维也纳的公寓、在电视柜上摆着的徽章、正在给女儿们盛炖牛肉的妻子。他没有放弃什么来获得这些,不能算是按部就班,只不过是理性的做决定罢了。或者按照Mate所说的,是他的大脑在分析了各种利弊了之后为他指出的最佳的路。

 

-----

 

在Lukas下了课按照Mate给他的信息在酒吧里找到了他的时候,他男朋友面前已经堆了三四个空了的杯子和数一碟蘸着奶油的盘子了。

 

“你知道你明天还是有演出的吧?怎么又这样暴饮暴食了?” Lukas挨着Mate坐下。

“啊..”Mate鼓了鼓腮帮子:“我忘了。刚刚我的大脑告诉我这会是让我感觉到快乐的办法,现在就刚好证明了它是对的。“

 

Lukas已经放弃了与他的男朋友讨论他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理论。他们之前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辩论了。关于mate的行为,关于那些随心所欲。mate有他无法比及的天赋,但似乎从他认识mate 开始,就没有见过他因为什么事情是“不应该去做的”而不去做。Lukas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第一次与mate见面就在酒吧里把明明是他的前辈的mate骂了一顿。

 

“你怎么点了伏特加啊?” 第一次彩排后的Lukas应允了mate的邀请了之后与他一起来到了剧院不远处的酒吧。在他们的排练后也不剩什么饭店开门了,还没从学校毕业、每天都在听声乐教授讲保护嗓子的重要性的lukas对着侍者端上来的酒杯皱紧了眉:“明天我们应该没有放假吧...?” Lukas还以为是没有通知到他。

“啊?放什么假?” mate端起水杯的手愣了愣

“我看你拿着酒以为明天我们不用排练了。”Lukas吸一口apple cider

“没有啊。反正我没有接到过通知。” mate晃了晃手里的酒杯,抿了一口:“别听学校里的那些老古董们瞎说。我喝酒是因为我想喝酒,而不是因为我明天上不上班。“

”你是可以选择喝酒,但你也要考虑这是不是应该去做的啊。” lukas声音充满了不赞同:“我想做的事情多了,但我的大脑告诉我了在第二天还要唱一整部剧的情况下喝酒不是应该做的,所以我选择了喝apple cider。”

“Lukas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 mate没有反驳Lukas,反而问了一个搭不着边的问题。

“哈??”Lukas愣住了,不过还是快速给了答案:“因为他们都可以是黑色的?”

“有人说这个答案应该是是我爱你,因为有些事情是没有道理的。可我觉得世界上一切事情都是有道理的,就像你快速给出来的这个答案一样。只不过有的时候我们不用去想那些道理。”

Lukas忽略过去前边那句带Liebe的话:“我又不是没看过名著,你说的答案我也知道啊,我只是选择了我觉得更合理的答案而已。”

“你哪里有选择什么。都是你的大脑为你做出了决定之后告诉了你罢了。人哪里存在自己的选择呢。” mate仰头干了杯中的酒,朝着lukas眨了眨眼。

“可能在布达佩斯没人教过你们自己做选择吧。“ lukas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苏联笑话脱口而出

Mate坐直了身体:“拜托,我刚刚才选择喝下一份伏特加,你先想想你自己是想教育我自己做选择还是不要自己做选择吧。”

Lukas涨红了脸。他没想到他居然被绕进去了。他怏怏的咬住吸管,转了转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就是想让你少喝点酒,这样对你以后的职业生涯不好。”

“这你可就不知道了。我喝酒是因为我的大脑选择了喝酒,我的大脑选择了喝酒是因为他经过了分析之后认定这是有利于我以后幸福的选择。” mate拿着侍者新送上来的酒杯,轻飘飘地说

Lukas把apple cider的瓶子往桌子上一放,正要反驳回去,突然被一个带着伏特加味的吻封住了唇。

一吻完毕,mate坐到了lukas边上。lukas虽然已经感受到了身体诚实的反应,但还是象征性的反驳了一下:“这就是你所谓的选择?”

“我的大脑经过分析告诉我这是通向以后幸福的方式。”mate在他耳边轻轻吐着气说完,用门牙咬住了lukas的耳垂。

 

所以在那之后,lukas就算有的时候看不惯mate过于随性的行为,但他还是随着mate去了。lukas虽然不赞同mate那一套“想做什么酒就什么因为只要你开始去做了就是最好的选择”的理论,但在他看到身边正在往嘴里塞巧克力蛋糕的mate的时候,他又不得不承认,mate当时那莽撞的一吻确实给一见钟情的他们带来了幸福。

 

更衣室里的亲热、聚光灯下的吻与两个人在人民公园的草地上的野餐、辩论或者只是并排躺着。那时候的lukas 想不到会有爱情更好的样子了。

 
 
 

【4】

 

“Lukas, 我又想回日本了。” mate 嘴里叼着吸管,半躺在草坪上,轻轻的嘟囔。

Lukas在五月维也纳正午的阳光下都快要睡着了,被mate这么一说惊醒了:“我们不是才回来不久吗?你又接到什么戏了?vbw又要和toho 那边合作了?”

mate迟迟没出声。lukas闭着眼睛等了一会儿,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Mate如果不是说完一句话之后睡着了他是不会这么长时间不接话的。他睁开眼睛,转过头去,看着他男朋友眨巴着眼睛盯着他:“怎么了?该不会是vbw决定换人演鲁道夫了吧?”

“没有,你想什么呢?整个VBW 如果倒闭了之后你才可能失业。”Mate别别嘴

“那你怎么突然要安排去日本的行程了?” lukas的手不老实的在男朋友的金色中长发上缠缠绕绕,时不时戳戳他的脸。

“我说我是想念抹茶蛋糕了你信吗?”Mate鼓起脸。

 

lukas翻了个白眼。如果Mate说个任何别的理由lukas都会担心他是不是有了什么心事,偏偏这个答案坦诚的让他无法反驳。天天和Mate粘在一起的他可是知道Mate对于各式甜的东西的痴狂。要不是他拦着怕不是Mate现在已经因为破产而留宿街头了。甚至为了控制mate的体重lukas自己练就了一身做低糖甜点的厨艺。

 

“如果我没理解错,你是想为了抹茶蛋糕特地飞去一趟日本吗?”lukas 撑起来半边身子,认真盯着他一脸无所谓的男朋友。

“然后在那里稍微工作一阵子把机票钱赚回来啊。” Mate无辜的眨眨眼,仿佛就像是在和lukas讨论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随意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啊?” lukas已经不打算劝他的男朋友理智一点了。Mate 有他自己的一套权衡利弊的方式,而且Lukas不得不承认,有时候Mate那一套还挺有道理的。就算有的时候mate确实是在胡闹,Lukas也不放心让他男朋友一个人。因为那是Mate,是那个Lukas坚信会与他一起度过后半生的人

“签证一个月应该就能下来了吧?那一会儿我们看看机票?” mate惊喜的发现Lukas没有再一次的用长篇大论来劝他冷静。他当然不会抛下Lukas自己去日本了。他确实有那么多事情想要去做,但是他只想要和Lukas一起去做。所以如果Lukas劝他说不要去日本并且给出来理由的话,他会认真的与Lukas商讨的啊。只是他没有想到,Lukas居然真的愿意陪他一起胡来。

 

Young and reckless

 

“那要不等等过了七月份我们再去啊,连续好几个gala我还挺想去的。” Lukas把胳膊搭在了男朋友的身上,头蹭到他胸前。

mate笑着点了点头。

 

他可以为了他暂时放下自己的理智,他也可以为了他停下自己的脚步,不去事事随心。

 

【5】

 

“Maya 你最近又听说mate去了哪里吗?” 

 

参加完多瑙河音乐节之后的Lukas和mate、mark他们一起去了酒吧. Lukas不记得什么时候mate离开的了。只不过去吧台又拿了一轮酒的时间他就不见了。Lukas等了一会儿也不见mate出现,权当是他回家睡觉了。他刚想给mate发消息确认一下,Patrick又拿来了一轮酒,Lukas只好放下手机,继续拿起酒杯。喝的迷迷糊糊的他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组的人闹到了天亮才回家,晕乎乎的倒在床上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在他起来也没有见到男朋友的身影,他权当是mate出去了。毕竟他醒的时候太阳都要落了。

宿醉的滋味不好受,通宵喝酒喝到断片的滋味他好久都没有感受过了,毕竟在酒吧里他总是要盯着mate怕他喝醉。抹了把脸发现自己还是头痛得不得了的Lukas干脆又钻回被窝睡。直到天再一次亮起来的时候Lukas才意识到不对劲。mate没有回来睡。在没有巡演的夜晚mate很少会不回家,就算有也会提前和他说好。像现在这样没个电话也没条消息的很奇怪。特别奇怪。Lukas挠了挠头,拨通了mate的电话,可是电话那边只有冰冷的女声一遍遍的提示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Lukas 一下子慌了。他翻开通讯录开始给Mate的好友们打电话。

 

“他昨天去了东京啊,现在还应该在飞机上呢吧。”电话那边的Maya像是还没有睡醒:“他没和你说?”

“没,我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Lukas松了一口气:“抱歉这么早打扰你了啊。”

“你们又吵架了?”Maya听出了Lukas话里的问题:“他又怎么任性了?我好好和他说说。”

“没事的,等他下飞机了我和他打电话说就好,你快休息吧。”Lukas没有心思与Maya再继续聊下去,便挂断了电话。

 

大概是因为什么Lukas是猜得到的。从加入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组之后,他和marjan

因为工作的原因日益亲近。他与Mate的事只有少数好友知道,这个少数里不包括他的新同事,甜甜的德国女孩Marjan。Lukas在尽他所能避开必要接触以外所有独处的时刻,就怕Mate想多。现在想来,估计是昨晚在酒吧他们都喝的晕乎乎之后又了什么让Mate误会的接触。

 

Lukas抓了抓他刚染完不久的头发,在床上翻来翻去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和Mate不少吵架,不过大多都是从一些日常的事扯到两个人各自的一套行事理论。相处久了他们也不会因为因为这种吵架吵到面红耳赤。可是Mate直接买机票去了地球的另一端还是第一次。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随着Mate的性子多久,他也不知道Mate的未来要怎么办。他已经能隐隐约约听出来他男朋友的嗓子出了些问题。可是当Mate说出来“ 宁愿这样唱一小阵也不愿意糊弄着唱十年” 这样的话之后Lukas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劝说,只能在演出之后为他准备好润嗓子的各式汤汤水水。

 

在床上翻覆了三个小时的Lukas打开了订票的界面,就是不能下决心点下最后确认订单的提示。他担心再这样下去,他与Mate的事情万一被曝光了,或者万一他也习惯了像Mate一样随着性子生活,他的职业生涯就这样被毁了。

 

Lukas翻到了床的另一边。皮肤突然接触到冰凉的床单让他一个激灵又转了回去。他深吸一口气,定了半夜出发的机票。Lukas甩甩头,把脑海里的一场大战甩到脑后去。他现在只想要把那个本来应该在他身边的人拽到床上。

 
 

【6】

 

Lukas吃完饭后打算趁Liv睡觉之前把画挂在她的屋子里。画不大,但木质的画框也不轻。他举起来画翻到背面,打算先在后边钉上挂钩。

 

在楼下看电视的Marjan听到了巨大一声响。她稍稍安抚了受到了惊吓的女儿就赶紧跑了上去。她推进房门,看到Lukas坐在地上愣愣的看着画的背面。

“刚刚怎么了?你没事吧?” Marjan皱了皱眉,关切的看向她的丈夫

“没事,就是刚刚手没稳住画掉下来了。女儿没吓到吧?” Lukas缓过神来,坐在地上揉着自己刚刚被砸到了的脚。

“我下去看看她们,你确定不用我帮忙吗?” Marjan不放心的蹲下来

“你快去看看她们吧,别吓到她们了。”

 

在Marjan关上房门之后Lukas视线又回到了画的背面。在画布的背面,有两行熟悉的字体。

“你有空来趟汉堡吧。还有幅给你的画。”

“P.S. 你现在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了吗?”

 

乌鸦与写字台是个老的玩笑了。Mate那时候总是拿这个打趣他。那时他从飞机上下来,Mate把手里的抹茶奶昔递给他,没有问他为什么来了,也没有要他解释或者想他解释前几天在酒吧离开之后的事。他只是问Lukas:“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了吗?”

“因为他们都是炭结构?” Lukas凑到Mate耳边,趁周围的人不注意在他的脸颊迅速的吻一下

“总有一天你会放弃这些乱七八糟的答案的。”Mate无奈的摇摇头

“我可不敢这么肯定啊。”

“算了,等我们会维也纳再讨论这个吧。” Mate拉过来Lukas的行李:“走 ,我们吃拉面去。”

 

在日本的那些日子他们罕见的没有关于任何事争论起来。就像Mate说的那样,等到回了维也纳再说吧。

 

Mate还是会时不时的问Lukas那个他问过了十几遍的问题,而每一次Lukas都会绞尽脑汁给他一个有理有据回答。然后他会笑着摇头,他会用一个吻或者是一小块蛋糕结束这个话题。

 

后来的故事就像是每一个老套的青春期禁忌的爱情的结局。他考虑的太少,他担心的太多。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就没有磨灭,只不过在某个时候,彼此都意识到,他们就像是乌鸦与写字台一样。

 

再后来啊,Lukas去机场送走了再次飞去地球的另一端的Mate。没有了人把他从自己的计划里拉出来,Lukas按部就班的继续着自己的人生。

 

【7】

 

显然,定下来第二天去汉堡的机票绝对不在Lukas按部就班的人生计划中。

 

按照Maya给他的地址,Lukas站在了门前。他抬起了手,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按下大门门铃,或者还是一走了之。就在逃跑的想法占了上风的时候大门从里边被人推开了。推门出来的人帮Lukas扶住了门,他只得顺势进到了里边,上了楼。

 

“马上过来!”Mate听到有人按响了门铃。他放下手里的调色盘,一边走一边用围裙擦手上的颜料,为了不让开门的时候颜料粘在门把手上。在他开开门的时候愣在了门口。不过只是一瞬间的呆滞,他就反应过来了,示意Lukas进来。

 

Lukas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之前的准备好的说辞在这一刻都忘在了脑后。他是个音乐剧演员,没什么比记台词对于他来说更容易的了。可是他与Mate对视的那一瞬间便什么都记不得了。

他想说“好久不见”,可是转念一想他们月初才见过。他想说“欢迎回来”,可是汉堡又不是维也纳。

Mate也愣住了。他没想带Lukas居然真的会自己来。他虽然在画的背后写下了那几行字,但按照Lukas以前的性格是不会就这样招呼也不打就直接买票过来的。他虽然很久以前就画好了一幅想要送给Lukas的画,但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送出去。

 

“你的工作室采光不错啊。” Lukas 打破了沉默。他们之间的见面本不应该这样尴尬的。这又不是他们在Mate回来之后第一次单独见面,这些年一直都没断联系的他们时不时还会约朋友一起出来喝酒,嬉笑打闹一如以往就像是Mate独自在日本那三年也没有影响到什么。

 

他们是老朋友了,不是吗?

 

“是啊,你还没有来过这里吧。” Mate拉开落地窗前的透光纱帘。

 

紧接着又是数十秒尴尬的沉默

 

“你看到画了吧?” Mate一开口就恨不得收回刚刚的话。Lukas当然是看到画了。如果没有看到画他也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嗯,你画的特别好,Liv喜欢的不得了。” Lukas走到窗边,装作在看窗外的风景的样子。

“那你呢?你喜欢吗?” Mate走了过去,把手搭在了Lukas的肩上

“喜欢。”Lukas鼻子有点发酸:“特别喜欢。” 

为了不让Mate看出来异常,他赶紧转换话题:“你说你还有一幅画给我?”

“哦对。” Mate指向墙边唯一一个打包好的包裹:“我没想到你能来的这么快,但还好我提前打包好了。”

“大概我的大脑这次分析的结果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吧。” Lukas想起来Mate之前反驳他的说辞,笑着回答。

Mate听着熟悉的话咬了咬嘴唇,他看着Lukas走向画,顾不得想别的,赶紧开口:“那个...这东西打包怪费劲的,你要不回去再拆?”

 
 

【8】

 
 

爱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或者到底该怎么定义谁也说不好。所以在mark问他爱情可不可以控制的时候他沉默了。

爱情到底是什么,他可以回答出几十种答案。就像如果女儿问他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的时候他的脑海里也会出现几十种答案一样。

爱情本不是人生来的必需品。爱情可以是荷尔蒙的刺激,可以是性吸引,可以是最适合一起生活的相伴,可以是为了最大化生存性的行动。社会学与人类学从来就没有对与错。有的人恰好遇到了这几种最明显的被称为爱情的事物出现在了一个人身上,有的人恰好在不同的时间遇到了不同的人。也有的人同时遇到了不同的人拥有了不同的特质,他或是她有幸运或者不幸的意识到了这都是爱情。作为现代法治社会的人类,Lukas知道他必须做出选择。他是,Mate也是。

 

他其实很早之前就被Mate那一套理论说服了。其实说是选择,不过也只是他们的大脑事先做出了分析,为他们指出了一条通往未来的幸福的道路。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自由的选择,不过都是根据利弊分析出来的结果罢了。

 

就算是Lukas有那么一瞬间他的情感已经完全冲破了理智的阻拦,让他想要跑去日本去拽着Mate的领子说无论以后Mate想要去做什么他都愿意陪他一起。但是呼吸间他就控制住了自己。

 
 
 

“所以爸爸,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啊?”听完睡前故事的liv缩在被子里,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

 

在几个小时前,Mate问了他同样的问题。

“你现在又想出了什么答案啊?” 在送他出门的时候,Mate问道。

“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听过你的答案。”Lukas看着倚在门口的Mate,问出了他好奇了十几年的问题。

“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因为一盅白银曾经等于五先令又二便士?” Mate朝他笑了笑。

“如果我可以去规定,这就不是曾经了。” Lukas放下手里的画,上前抱住了Mate

“毕竟我们谁也不是英王。”Mate在他耳边说

 

“爸爸?” Liv的声音打断了Lukas的思绪。

“因为一盅白银等于五先令又二便士呀。“Lukas在女儿额头上落下一吻,大致重复了一遍几个小时前他听到的答案。他帮Liv盖好被子:“晚安,我的宝贝。”

Liv拽住了他的手:“爸爸我想听摇篮曲。”

“让妈妈给你唱好吗?”Lukas看着女儿大大的点了点头之后叫来了marjan:“我先出去收拾一下东西。“

Marjan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快去吧。一天跑去汉堡又跑回来累坏了吧。”

“还好,就是坐久了腰有点酸。”Lukas笑笑,掩盖过去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我先去把画拆了。”

 

你瞧,乌鸦是什么完全是人为规定的,而一盅白银等于五先令又二便士也是人为规定的。爱情也是。

这是一道最简单的逻辑题。

 

Marjan没有关门,Lukas听见了她在唱Mary Poppins Returns 的歌。

 

“Do you ever dream or reminisce, wondering where to find what you truly miss…”

 

Lukas 找出来小刀,小心翼翼地划开一层又一层的包装,生怕划到了画布。随着包装一层又一层的减少,他已经能隐隐约约看出来画的样子。

 

“...Memories you’ve shed, gone for good you feared, they’re all around you still though they’ve disappeared…”

 

他终于拆掉了最后一层包装。现在他能明白为什么Mate 一定要他回家再拆开这幅画了。画里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场景,是穿着蓝宝石死神装的Mate与穿着鲁道夫戏服的那时还是金色中长发贴着胡子的他,在梅耶林华尔兹还没到最后的时候的样子。

 

“...gone but not forgotten is the perfect phrase…”

 

在死神的眼里画着的是没有穿鲁道夫戏服的他。

 

【END】


评论(12)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歆儿。阴霾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