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给你讲童话故事
夜晚是欲望的开始。

【卢表卢】【政客梗】Only One Day 5

RPS 不喜欢赶紧跑。

前文:day 0 day 1 day 2  day 3 part 1  day 3 part 2 day 4

梗概介绍

-共和党政客橘X民主党参议员卢

 这篇文是那种典型的我写爽了 你们随意的文orz 里边含有很多政哲的东西,甜但是很...快节奏。大部分的我都在下边做了标注 

 章节是从0开始的,故本章应该是第六章,也是最终章。


Day 5


“各位早上好,这里是机长广播。现在是东部时间6:08分,我们将会在二十分钟后降落。”


Mark终于在沙发垫下边摸到了手机,但看起来他没有什么必要去看看今天的日期了。如果他还在空军一号上而不是在家里,那证明着时间没有重来。他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右手腕上空空如也。东部时间。他们终于成功了吗?Mark之前设想过成功的时候会跳起来庆祝,再大喝一顿。但当他右手腕上的计时器真的消失不见的时候他只是摊在小小的沙发上,希望好好地睡一觉。反正这是空军一号,在飞机降落的时候总会有人叫他起来的。他把胳膊支起来,头一歪又闭上了眼睛。但他却怎么都无法入睡。


“我日他的生物钟!” Mark闭着眼嘟囔着骂了一句。

“Mark你醒醒!我们要降落了,你可不想CNN播出你头发迎风凌乱的样子吧?” 本来想要忽略掉敲门声的听到了熟悉的声音Mark突然睁开了眼。

是Lukas。是他的Lukas。

是...吗?

Mark无法确定一切是不是都照常了。如果他们不再一遍遍的陷入循环,那他们现在是从哪一天开始呢?Lukas真的会拥有那些记忆吗?还是说其他人会失去这些天在循环里的记忆呢?他要如何开口,还是说这些事情就只是他的幻想会噩梦?

Mark深吸一口气,犹豫着要不要起身。

“Mark?你在吗?”又响起来了敲门声

Mark盯着自己公文包上挂的莫比乌斯环出神,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没听见回应的Lukas直接推开了门直接走到了沙发前,把手放在鼻子下确定他还在呼吸,然后坐在了Mark的身边轻轻的玩着他的金发。他们有多久没有像这样放松了?五天了吧。Lukas将信将疑的数着日期。这五天像是过了一整个世纪一样。

他本来是叫Mark 去总统的办公室参加晨间简报会的。去他的总统。至少在现在他的爱人再睡个二十分钟也不会出什么大事。

“我觉得她肯定会理解救了她一命的人错过一次晨间简报会的。” Lukas轻声给Oedo发了条语音消息。就在他用另一只手检查邮件的时候他感觉到了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指。

“你醒啦?我吵醒你了?” Lukas放下了手机,认真的看着面前的人,试图检查他有没有什么不对劲

“没有。你永远都不会打扰到我的。”Mark松开他的手,抬起身吻上了他的学长。

“我们成功了。” Lukas试探地问到

“是的。我们成功了。” Mark认真的注视着Lukas的蓝眼睛说到。

“早上好,我是你们的机长Valentini上校。我们已经降落......”

Mark又一次的听到了Roberta的声音。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深深的吸了口气。这是现实。一切发生的都是真实的。透过窗户,他能看到插着彩条旗的车队在等候了。

“...特勤局已经做好了准备,机舱门会在十分钟内开启。最后,在这次漫长的旅程后,欢迎回到华盛顿。”

Roberta结束了广播。Mark能听到整个机舱静止了几秒,然后是震耳欲聋堪比超级碗的欢呼。

Mark随便抓起来了一个棒球帽,握住了Lukas的手,试图忽视掉Lukas对他那顶红色的写着标语的棒球帽的嫌弃,在欢呼声中走向在机舱门口挥手的总统与在她身后他的朋友们。


--


在他抱着文件夹在总统身后一边和Oedo争吵在哪里开新闻发布会(Oedo争论说要在白宫东厅而不是日常的新闻发布室,但Mark觉得应该等到正式签署的时候再去东厅--毕竟谁也不知道北朝会不会在这几天细节谈判中突然变卦)一边走进白宫西厢大门的时候,一切都看起来回归了正常。呃...除了他棒球帽下没有抹发胶而垂下来的中长的金发。这只不过是在白宫里工作的平常的一天罢了。Mark还是需要准备和国会谈判关于新一轮的税改,Oedo还是会见到生人的时候装作自己在看文件,Wietske还是会和他吐槽总统的行程安排是多么的不合理,而他在昨天啃的苹果也只是中度氧化。


But something is missing, and something has changed. (1)


他在哪里也找不到那张导致了一切的纸条。他明明把它锁在了抽屉里,放在了和古巴的经济协议下边。桌子上和Lukas的合影证明者这一切的是真实的发生。当然现在他没有时间想这些。他对着镜子整理自己头发的时候在镜子里看到了推门而入的Diana

“我来提醒你一下和Drew的会议就在二十分钟后。” Mark注意到了Diana见到他没有打发胶的头发和灰色T恤的惊讶。

“关于芝加哥的抗议?”Mark点点头示意Diana,在办公室门关上后他坐到了办公桌后,端着咖啡把椅子转向窗,看着窗外格外翠绿的草皮吸了口冰咖啡。在白宫的一天会有很多比伊利诺伊州的枪支管控更头疼的事情,他现在也没有时间去想循环里的几天发生的事情。


又是在白宫西厢普通而又繁忙的一周。工作到半夜、凌晨两点被叫醒、两次和Lukas以争论结尾的会议对Mark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罢了。在总统终于签下与北朝的核协定与附加的贸易协定之后,Mark终于松了一口气。

回到办公室还没等坐在办公桌前,Mark就收到了Jan的订票提醒。他把提示邮件随手归到垃圾箱里,转头继续修改着明早总统在东厅的演讲。

“Mark,你不去和Oedo 他们去酒吧里庆祝一下吗?”

“不用了,夫人,我还有工作要做。”Mark听见总统的声音站了起来,指了指面前的文件。

“好好休息一下吧。”这位世界上最后权势的人走了进来,合上了Mark桌面的文件夹。就在她要出门前突然转过了身:“哦还有,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这是我应当做的,夫人。” Mark笑了笑,看着她眨眨眼睛后转身离开。他不确定她知道了多少,但无论是什么,这都是他的义务。可能不是他作为白宫副参谋长的义务,但一定是他作为公民的。

在一周的繁忙工作后,他发觉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思考一下那段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经历。时不时提醒他的只有桌面上他与Lukas在自由女神像前亲吻的照片。就在他揉揉脑袋想要缓和一下的时候他收到了Jan发来的另一条语音。

“Come on, come on, turn the radio on, it’s Friday night, and it won’t be long…”

Mark翻着白眼删掉了Jan的消息并且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文件上。但他没有办法把音乐从他的脑海里赶走。行吧。为什么不呢?反正现在是周五晚上。如果他在那几天的循环里学到了什么,那一定是放松自己。Mark解锁了手机,给Jan回复了ok的表情,脱下西装外套换上黑色的T恤。他想象得到Jan看到他的回信得意的表情,以及和Lukas、Marjan与Roberta感叹他是“伟大的人民公仆Mark”的样子。他也知道,他的朋友们会在满是啤酒和各色调酒的桌子边一边吵着最近的草案一边等着他。


--


不过是一次平常的聚会,不过是又一个清醒地夜晚。这世界还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时间也不会特意的为谁而停留。Mark可没有什么借口再让自己喝醉一次了。

在向那只属于他们的几天和没有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敬了太多杯酒之后,Mark不得不扶着喝的不省人事的Lukas回到他们的公寓。

Lukas倒床上就睡了,但Mark却丝毫没有睡意。客厅茶几上乱七八糟的写着Jan的计算和Roberta的飞行路线的纸提醒着他那些天所经历的事情。哪怕已经过去一周了,Mark还是感觉那不存在的子弹穿体而过的痛。

夜晚的曼哈顿中城从来没有安静过,但Mark终于有机会静下心来回顾那四天半里发生的事情。他站在落地窗前,凝视着这繁华的城市。他突然想起来很久以前他以为除了像他的父母证明他能拿A以外没什么用的心理课所讲的。科学家们证明了人的记忆是可以被插入和改变的。他当然没有办法弄清楚发生的一切是不是他在模拟舱里的一次测试,他也没有办法解释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毕竟数字可以被编造出来,历史也可以被篡改。而真正宝贵的是他们共同创造的记忆。在他不再纠结可能性与科学解释的时候,Mark很快就明白了重要的是他得到东西。

他的Lukas。

远处的海平面逐渐的亮了起来,金黄色的光线从高楼大厦之间斜斜地照进屋子里。纽约的街道与大桥一如既往的繁忙,街角处的垃圾车刚刚开走。

新的一天开始了,时钟滴滴答答的转动着。

Mark在太阳终于升起时的时候拉上了遮光帘,躺在了Lukas的身边。他想起来了小学时读到的那些人类未解之谜。这世界上总有些事情是现代人类无法解释的,那就让它暂时作为谜团存在吧,这样才会有人前仆后继的投入到各大领域中试图解释它们,从而为推动全人类的发展。在过去的四天半里,那些绝望,欢笑,泪水与疯狂可能不过是别人的实验数据罢了,但Mark知道,属于他的是他身边拽着空调被正在梦里低喃的人。


就在他打算放下手机闭上眼睛的时候,Mark收到了Wietske 的短信。

“总统将在五分钟之后宣布。”

Mark按亮了电视,靠在了床头。怕吵到了熟睡中的Lukas,他带上了耳机,轻轻的握住了Lukas的手。在他看到那位打破了天花板的人(2)慢慢走向了镜头前,在东厅的正中站定,面带微笑地开口时,Mark忍了这漫长的一个星期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早上好。今天,我终于可以向美国人民与全世界的人们宣布...”


【END】



  1. 来自CFA

  2. 来自希拉里·克林顿的演讲,大意是有一个天花板阻止着女性去成为当权者。

  3. 本文的结尾致敬<The Newsroom> S01 E07




后记


这篇文就像我最初说的,是我去年一门课上的final project,也是我去年一月份随口一说想写共和党橘X民主党卢的产物。时隔一年多我终于把全文翻译完了。我没有想到最后能写出来这么多,因为设定太庞大于是去年期末在图书馆熬了两周通宵。这算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设定,也是第一次没有写什么感情戏只有快速的剧情的文。谢谢你们忍受我不是很通顺的中文,我没有proofreading导致的错字,也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其实写这篇文的灵感很简单,不过是川普没成功的第二次北朝会谈,和同学随口一句她妈妈无所谓她伴侣是任何性别任何信仰任何种族但是不能是共和党人,让我意识到了现代社会两派的分裂。于是我创造了这样一个理想的小团体,ta们是社会精英,有机会去影响去讨论那些对人类至关重要的问题。信仰、党派、出身、政见、性取向都不能影响到ta们的对社会的反思与辩论。毕竟这社会只有在不断的辩论中才能进步。这文里掺杂了很多私货,我个人的一些对于政治哲学的观点,也有私心想要给大家安利这些著作hhhhh(今天贝拉卖出去on liberty的安利了吗)。这文写了很多橘内心的挣扎,对私人生活与公民责任的挣扎。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都是在挣扎呢?因为是很理想主义的一篇文,所以最后文里的ta们都选择了冒着生命的危险去踏入未知,去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还有就是在川普就任之后的一些迷惑操作,这文也是想内涵他hhh

最后,敬理想主义,敬人民。


评论(9)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歆儿。阴霾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