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给你讲童话故事
夜晚是欲望的开始。

【卢表卢】【政客梗】 only one day 3.1

RPS 不喜欢赶紧跑。

前文:day 0 day 1 day 2

 梗概介绍

-共和党政客橘X民主党参议员卢

 这篇文是那种典型的我写爽了 你们随意的文orz 里边含有很多政哲的东西,甜但是很...快节奏。大部分的我都在下边做了标注 



Day 3

 

Mark是被电视的声音吵醒的。他转了转脖子,屋子里除了他自己没有别人。屋子里的大床的另一边整整齐齐的。Mark把手放在另一个枕头上,他感觉不到一点温度。枕头上就像是昨晚的海水一样冰冷。他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来,试图搞明白为什么这一次和之前不一样了。Lukas在哪?为什么Lukas不在他身边?他能理解Jan与Roberta在家,但是为什么Lukas不在卧室里?

 

因为他没有吃早餐,有突然的起身,大脑的缺血让他突然眼前一黑。他跳下床试图跑到房间外边去,却重重的摔倒在木地板上。

 

“Mark?Mark你怎么了?”Lukas 听到声响跑了进来,后边跟着Jan与Roberta

“还好你还在!你还活着!”Mark坐在地板上,紧紧的握着Lukas的手。

“我一直都在啊!醒来之后我给他们两个打了电话。看你还在睡我们就去客厅了。”Lukas坐在Mark身边,紧紧地抱住他。

过了近一分钟,Mark才从怀抱里仰头六十度,看像他另两位好友:“你们怎么样?昨晚坠机之后发生了什么?”

“哦现在你想起来这屋子里还有两个活人了?”Jan坐在Mark的床上,提高了音调。

“恋爱中的年轻人啊。Jan,他们可不在乎你的孤独的灵魂。”Roberta配合着Jan演了下去。

Lukas等了几秒,看着Mark的脸逐渐变红之后才阻止他大学时音乐剧社的朋友的表演:“没错,我不在乎。Mark,昨天那个电话里还有什么细节吗?”

“他们只告诉我了总统被刺杀了,并且在考虑使用核武器。但我不知道具体他们怎么处理的,或者有没有进入紧急状态。”Mark摇摇头。

Roberta在屋里踱步:“这些还不够。至少我们得知道她是怎么死的,而且我不认为他们会用萨拉热窝的手法,那是明晃晃的挑衅了。”

“下毒。”Jan提高了声音:“如果我没猜错,他们可能是计划着让总统回到华盛顿之后再毒发身亡。但是其中出了点问题,有什么物质发生了反应或者是剂量没有把控好。”

“有可能。”Lukas点点头:“但如果是关于下毒,我们是不是该给Marjan打电话了。”

“你确定你想告诉她这个吗?” Mark声音中带着犹豫。

 

Mark知道他不应该瞒着Marjan。她是这几个朋友里唯一一个不知道这件事的人了。他不是在怀疑Marjan的能力与抗压能力。理论上来说,Marjan可能会是他们几个中最冷静的,毕竟她每天都见证着生死离别。作为医生,她每天都不得不面对患者的死亡。但这次情况有点不一样。对于她来说,被刺杀的人不止是总统。就算Marjan没有给她投票,也改变不了总统是她的长姐的事实。

 

而当事关家庭的时候,没人能完全保持理智。至少Mark做不到。


“我们需要她,尤其是有可能事关毒药。Marjan是我们中唯一一个能看出来哪里有不对的。再说了,她比我们都更容易接近总统。”Lukas试图说服他。

“如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最有权知道这件事,那一定是Marjan。” Roberta挑起一遍的眉毛,眼里尽是不赞同。

“但我觉得...” Mark想要去争论。

“什么时候你才能停止过度考虑事情?关于Lukas的事你考虑了十多年。十多年!你总是不停的再给自己找借口。你摸着良心说是你给自己找的不和Lukas告白的借口更多还是马克思全集更厚?”Roberta提高声音。听到Roberta的比较,Jan不合实际的笑了出来。卧室里的气氛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显然他们都想起来了大学时被马克思所支配的恐惧。

 

Lukas勉强停下了笑声,直直的看着Mark的眼睛问:“需要我提醒你,在一个民主国家,没什么比...”

“比选民的知情权更重要。我知道。” Mark迅速的接上了后半句。就算他有很多借口不想把这件事告诉Marjan,他还是需要去做这件事。这事关民主,是他所代表与奋斗的东西,也是总统所奋斗的。如果总统被刺杀是因为为民主与言论自由而奋斗,他有什么理由不去告诉Marjan这件事。

再说,就算把逻辑放在一边,在Lukas用那双海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看着他时,Mark根本拒绝不了Lukas的请求。他可以不间断的和政客们辩论,或者是在每天早上和总统汇报的时候与其他高级职员争吵,但他做不到拒绝Lukas。不管是Lukas让他穿成圣诞树还是让他去做这件事,他都无法拒绝。所以他很庆幸他自己桌子上没有一个核按钮。

 

Mark点点头,Lukas立刻给Marjan打了电话。

“Lukas,告诉Marjan我们在D.C.见!” Lukas正在和Marjan说要她做下一班飞机来纽约,Roberta打断了他。

“等下!”Mark看了看Roberta:“你知道我们在特区的限制会更多吧?”

“但你自己想想呆在纽约你能做什么?一遍又一遍的经历死亡?如果我们不能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件事情,那再多的人知道这件事又有什么用?” Roberta质问道

 

Roberta一边说着一边激动的挥舞着双手,作为意大利裔的她不像是大部分意大利人经常在说话的同时停不下来手。看这个激动的架势,Mark确信如果Roberta现在穿着高跟鞋一定会狠狠的用鞋跟踢他的小腿。但他不怪Roberta这样激动。毕竟这么多年了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好友时不时的情绪高涨与对那些只会抱怨但什么改变都不尝试做的人斥责。大二时脸皮薄的他还会对Roberta的指责暴跳如雷,还差点与她打了一架。那时候他在公共休息室里抱怨着新的专业课排课表,想要他的朋友们安慰下他。Mark觉得没有人会不想抱怨导致他们每天都不得不熬夜到凌晨三点的新课表。

“如果你没有解决方案,或者是连想改变的念头的都没有,请你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了。”那时候的Roberta正在写刑法改革的论文,头都没有抬的对他们一群正在抱怨的人说道。

Mark向上帝发誓如果Lukas没有拽住他,他差一点点就一拳打过去了。不过在之后他看到Roberta单臂过肩摔了一个在地铁上试图性骚扰她的人之后无比庆幸自己当时没有动手。至少他没有一个下午在Lukas面前丢两次脸。

两个星期之后,Mark在公告栏上看到了一个更合理的专业课课表。在他看到公告最下边Roberta的签名的时候,Mark意识到了,Roberta确实有指责他的抱怨是在浪费时间的资格。虽然时不时的Mark还是会对Roberta的用词生气,但是转念想想,两位总统也在受着一样的待遇,他他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

 

如果要Mark选他最崇拜的人,他大概会在John Harrington 爵士(1)与Olympie de Gouges (2)之间纠结一阵后选择J.S.Mill(3),但如果一定要他从现在活着的人之中选,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Roberta。和Lukas不一样,Mark是想要成为安灼拉那样永远狂热与勇敢,并把他的国家与自由看的比什么都重的人的。但Mark也知道,他永远都成为不了安灼拉那样的人,因为这世界上有太多东西对他来说比国家与自由更重要了,比如说他的家人与Lukas。但Roberta不同。就算她在白宫幕僚长阻止了总统去伊朗谈新的核协议之后辞了国防部长的工作之后当了空军一号的飞行员,Mark知道在她家里有三整套反恐计划与国家应急反应计划。

 

“Robby你冷静一下喝口水!”Lukas在Roberta咳嗽的间隙中赶紧插话。Roberta点点头,跨过坐在地上的Jan的腿去了厨房,Lukas继续道:“Mark,Robby说的有道理。我们需要上到那架飞机上去,和那个鬼知道在想什么的总统一起飞过去——痛痛痛!!” Mark与Jan 在Lukas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一人一巴掌敲到Lukas头上。Lukas无视掉Mark的抗议,一边揉乱的他的头发一边继续说到:“我们不知道这能改变些什么,但值得一试。”

“但他们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就算我们今晚不睡了,我们依旧没有多少时间去说服总统让我们一起去。”Mark放弃了阻止Lukas乱动的手。“管他呢,就算我今天秃了我明天头发也会长回来。”

“Lukas烤的蛋糕还在这里,我昨天放在桌子上的纸也都还在原位,说明我们其中某个人所做出的并且能记得住的改变就不会重新还原了。”Jan分析道。

“死亡不是你生命的结束,被遗忘才是。”从厨房回来的Roberta手里拿着半杯柠檬汁,倚在门框上淡淡的说到。

Jan从地上起来,走到了Roberta身边,紧紧的抱住了她:“这才对嘛。我们控制不了死亡,但我们能被铭记。”

“但在D.C.每个人都认识我和Lukas…” Mark被Lukas落在他额前的吻打断了。

Lukas正要说点什么安慰他的爱人,Roberta抢先开口了:“人类文明可能就要终结了,你却在担心被别人发现你的恋情?你认真的吗?” Roberta看起来就要抡起拳头了,但Jan拉住了她。她深呼吸了几次:“我先去机场了,你们想在屋里躲着请自便,我有Marjan就足够了。反正在我们女性们冲在前面为自由而战的时候你们躲在屋子里讨论理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4)

Roberta转身想要离开屋子里,但Jan抓住她胳膊的手还没有松开。下一秒,一个温暖的躯体紧紧的搂住了她。Roberta被Mark的这个出乎意料的拥抱吓了一跳。

“我们什么时候会让你一个人去战斗了?” 

 

--

 

“Mark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下了飞机就看到了早早等在哪里了的Marjan,她冲上来紧紧的抱住了Mark,又咬着嘴唇拥抱了她每一位老友。

“等下,Marjan你知道会发生了什么了?”他们明明没有人告诉Marjan详细的事件过程。Lukas又想到昨天晚上酒吧里那首法语歌,突然意识到了一丝不对。他早该想到的,那首歌第一次给他听的人就是Marjan

“是啊。Jan在Mark去卫生间的时候就告诉我了。”Marjan一边开车一边答道:“但刚刚打电话的时候Lukas除了你死了很多回以外别的他还没来得及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检查你今晚的死因?”

 

Mark意识到Marjan还不知道昨天晚上他们在飞机上接的那个电话的内容。他知道他应该告诉Marjan最详细的过程,毕竟这是她所拥有的权利,也是为了总统的安危。

“当然了,你可是我认识的最棒的肿瘤医生。” Jan毫不犹豫的说到

Marjan笑着唱了出来:“Tell me quickly what’s the story, who saw what and why and where!”(5)

按照以往的情况,他们肯定会有人接上下一句,但车里却是一片寂静。

“怎么了?死亡带走了你们唱歌的能力变成小美人鱼了?” Marjan在几秒后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这次,Roberta没有给Mark犹豫的机会:“Babe,Mark有事要和你说。”

坐在车后排的Mark根本没来得及阻止坐在副驾驶的Roberta。他看不见Roberta的表情,但他知道她一定在像猫偷吃到鱼了一样窃笑。

“等我们到了再说吧,现在Marjan在开车呢,万一她吓到了我们生命安全不保啊!”Mark还在挣扎的拖延

“我们没时间了。我和Jan去国会山,你带着Robby与Marjan去白宫。你现在不说那我就说了。”Lukas握住了Mark的手,一双海蓝宝石一般的眼睛注视着Mark

“好吧...Marjan你答应我听完之后不要被吓到...” Mark看了看坐在他右边的Lukas与右边的Jan,重重的叹了口气。

Marjan笑着回应:“还有什么能比你们的死讯更糟糕呢?”

“反正再怎么糟糕我们也有重来的机会。”Jan拍了拍Mark的肩

Mark叹了口气,开始从第一天他从床上醒来开始讲这两天发生了的事。


[TBC]


一些解释:

1. 为抽水马桶的发明者

2. 法革时期写了女性权利与女性公民权利的作者,后文还会出现

3. 英国著名政治哲学家,前文提到过

4. cue法革

5. 来自鲨威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歆儿。阴霾散尽。 | Powered by LOFTER